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微電影大賽,兩岸競拍「美麗吉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22 人氣:

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微電影大賽,兩岸競拍「美麗吉林」

(台灣商報新聞)八月二十七日,第二十四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映射·吉林”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微電影大賽四十八小時極拍開機儀式暨紀念郵票、郵冊首發式在市博物館舉行。中國台灣網報導,經過層層選拔,來自台灣、香港、北京、廣州、吉林的十支隊伍從五百餘個參賽團隊中脫穎而出,進入四十八小時極拍決賽。

這十支參賽隊伍將在吉林市圍繞“美麗吉林”主題,從三十個拍攝元素中抽籤選擇,在八月二十七日九時至二十九日九時這四十八小時裡完成作品策劃、拍攝、製作,最終創作出五分鐘至十分鐘的微電影作品。經網路投票和專家評審後,評選出十個單項獎,在九月十七日微電影大賽頒獎晚會上頒獎,並在主流媒體上展映推廣。

大賽組委會還將對四十八小時極拍作品進行集中整理,編輯製作成專輯,與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等台灣媒體合作,面向台灣進行展映宣傳,讓更多的台灣同胞瞭解吉林市的自然風光、歷史文化、城市建設、經濟民生。為了宣傳推介本次大賽,組委會同步發行紀念郵冊五千套、紀念郵封一萬枚。

據瞭解,為進一步促進吉林市與台灣及港澳青年的文化交流,加深民眾間的溝通與瞭解,配合第二十四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廣泛宣傳吉林市,由第二十四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執委會和吉林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主辦,香港微電影學院、北京桐鑫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松花江網承辦的“映射·吉林”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微電影大賽於今年六月正式啟動。據瞭解,這是吉林市主辦的投資規模最大、參與人數最多、影響範圍最廣的對台宣傳活動。

自啟動以來,活動在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微電影界迅速掀起了參賽熱潮。此次大賽共有五百五十部優秀作品網路報名參賽,網路點擊率達到一點三億人次,數千名影視工作者直接參與到本次大賽的劇本創作和拍攝當中。

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微電影大賽,兩岸競拍「美麗吉林」

▲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微電影大賽,兩岸競拍「美麗吉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