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芝麻開門創客匯,廈門正式啟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28 人氣:

芝麻開門創客匯,廈門正式啟用

(台灣商報新聞)二十一日上午,廈門市首個由國家級孵化器運營的眾創空間——“芝麻開門創客匯”,在廈門市火炬高新區創業園內正式啟動。目前,該專案已吸引近二十個創業團隊提出入駐申請。據瞭解,“芝麻開門創客匯”由廈門高新技術創業中心運營,首期面積一千五百平方米,面向種子期項目和團隊提供最長六個月預孵化期。

與一般眾創空間相比,該項目是純國有背景的國家級孵化器運營主體,主要以“創業+投資”、“眾創空間+配套孵化”為特色,搭建一體化、直通式創新創業平台。平台還提供六百萬元政府種子資金。目前,“芝麻開門創客匯”儲備創業導師十三位,戰略合作機構十五家,可以為初創團隊提供天使投資、財稅、法務、戰略、行銷等多個方面的輔導。

據悉,該項目的啟動運營,增強了廈門火炬高新區對於種子期項目和團隊的培育能力,標誌著廈門火炬高新區搭建起“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產業園”完整的孵化培育體系。而此前,廈門火炬高新區已建立了“初創在孵化器、躍升在加速器、壯大在科技園區”的科技企業培育體系。

芝麻開門創客匯,廈門正式啟用

▲芝麻開門創客匯,廈門正式啟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