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2015福州國際漁業博覽會開幕,30國共襄盛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30 人氣:

2015福州國際漁業博覽會開幕,30國共襄盛舉

(台灣商報新聞)2015海峽(福州)漁業周·中國(福州)國際漁業博覽會九月十七日在福州開幕。來自三十個國家和地區的協會和企業參展,重點突出“海絲”和“海峽”特色。

據組委會介紹,2015福州國際漁業博覽會展會設置了七個專業展區,展示面積5.2萬平方米,旨在大力促成海洋經濟專案的對接與落地。當天舉辦的2015漁業周重點專案簽約儀式上,簽約專案共27個,簽約金額達163.452億元人民幣,涵蓋水產品交易平台合作專案、境外漁業基地建設、園區建設、冷鏈物流、跨境電商、臨海產業、休閒漁業、水產養殖、加工等產業。

2015福州國際漁業博覽會突出了“海絲”和“海峽”特色。設置的國際展區有4000平方米,重點邀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組團參展,並增設友好城市、中非聯盟等特色展區。國際漁業交流合作會議也於當日舉辦,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中國投資促進辦事處官員,愛爾蘭、俄羅斯、印尼、越南等國漁業官員及駐華使領館官員、協會代表,世界各地從事與漁業產業投資的知名僑領參會,共同探討漁業合作與發展。

福州國際漁業博覽會還是海峽兩岸漁業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屆展會上,台灣展區有五千多平方米,設置了兩百二十個標準展位。旗魚丸、虱目魚丸、魚鬆、龍膽石斑魚、烏魚子等台灣特色漁產品琳琅滿目。為展示福州與台灣鄉鎮的交流合作,展會還設置了榕台鄉鎮對接展區,四個台灣鄉鎮及四個福州鄉鎮共同參與。

在2015福州國際漁業博覽會展會期間舉辦的海峽兩岸漁業交流合作研討會暨休閒漁業專案招商推介會上,兩岸漁業官員、協會負責人、專家學者、企業代表以“發展生態漁業,建設美麗漁村”為主題,交流兩岸漁業文化、產業發展及資源保護情況,推介重點休閒漁業專案。

在大陸農業部的支持下,2015漁業周·漁博會繼續由福建省政府主辦,福建省海洋與漁業廳、福州市政府等承辦。本次漁博會將持續到二時日。圖為在”漁業周·漁博會“上展出的重達420斤的石斑魚。

2015福州國際漁業博覽會開幕,30國共襄盛舉

▲2015福州國際漁業博覽會開幕,30國共襄盛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