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晉江古玩城,助力第二屆晉江市文化產業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10-06 人氣:

晉江古玩城,助力第二屆晉江市文化產業週

(台灣商報新聞)作為“融合發展·眾創共贏”第二屆晉江市文化產業週的配套項目之一,九月二十日至二十一日,晉江古玩城舉辦系列活動為文化週助力,包括福建省古玩商會“鑒寶”活動、古玩精品展銷、書畫筆會、藏品競拍、地攤交流等,主辦方提供了豐富的活動內容和多樣的選擇門類,讓前往現場參觀交流的古玩愛好者們得以輕鬆暢享多重收藏體驗。

除了上述活動外,晉江古玩城聯合陳埭鎮政府、泉州市博物館等相關部門和機構舉辦了番客的回憶、古今鞋服傳承展、張化友孔雀東南飛專題國畫展、佛教七寶硨磲藝術品專題展、熊立新紫砂藝術展等多場主題收藏展覽活動。九月二十一日上午還舉行了福建省古玩商會、中華古玩網晉江辦事處,華夏收藏網泉州網友聯絡處的授牌儀式。

據瞭解,本次活動也是晉江古玩城重裝升級後首次舉辦的大型活動,福建省古玩商會副會長、晉江古玩城總經理鄭福海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長久以來,泉州的收藏品市場都相對比較零散,缺少引領市民收藏需求的大型場所。為此,晉江古玩城通過和國內主流藝術機構的學習、溝通,走出去,請進來,力求把晉江古玩城打造成為引領者、影響者,做泉州古玩行業新的文化地標。

“收藏品既是藝術品,更是商品,晉江古玩城打造的是講究交易公平、秩序文明的消費環境,讓收藏愛好者在這裏真正買得放心。我們要做的是大市場,將來不僅是泉州人,而且福州、廈門等周邊城市的藏家、經營者,有交流需求的時候,都能首先想到來晉江古玩城。”鄭福海說。

晉江古玩城,助力第二屆晉江市文化產業週

▲晉江古玩城,助力第二屆晉江市文化產業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