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兩岸三大文創平台,進駐晉江洪山文化創意產業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10-07 人氣:

兩岸三大文創平台,進駐晉江洪山文化創意產業園

(台灣商報新聞)九月二十一日下午,海峽青年創客坊、晉江台灣99文創特區、晉台創新設計對接融合工作聯絡站三個服務平台正式簽約入駐晉江洪山文化創意產業園,這標誌著園區建設進入了一個新的發展階段。

海峽青年創客坊是洪山文化創意產業園依託尚之坊文創園建立的眾創空間,採取“政府扶持,專業運營”的方式,集聚設計文創、電子商務、移動互聯網、品牌時尚等產業,廣泛吸引兩岸創業者進入創客坊,定期舉辦創業創新大賽、創業大講堂、創業沙龍,以“互聯網+”思維孵化一批創業項目,助推產業轉型升級,構建海峽兩岸青年創業聚集地。

為進一步加強晉江與台灣兩地文化創意產業的協作,促進晉江文化產業快速健康發展發展,洪山文創園辦公室、福建省海峽文化創意產業協會和台灣中華兩岸創業發展協進會就在晉江洪山文創園區的海峽兩岸創意新設計中心共同建設“晉江台灣99文創特區”達成初步意向,並形成了《共建“晉江台灣99文創特區”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據祖籍晉江的台灣中華兩岸創業發展協進會顧問吳建宏介紹,“文創的概念現在在台灣很流行,很多好點子,晉江這邊企業很多,也有這方面的需求,希望兩岸合作可以創作出新的價值。”據吳建宏介紹,十月份將有首批十個示範單位進駐園區考察,他希望能在一兩年之內帶領九十九家甚至兩百家台灣優秀的設計公司及設計師進駐,更好的服務晉江企業。

為深化晉台兩岸創新設計產業交流,建立與台灣設計機構和設計人員、院校的聯動機制,洪山文創園辦公室與台灣雲林科技大學管倖生教授就晉台兩地在創新設計領域的對接交流工作達成意向,合作建設“晉台創新設計對接融合工作聯絡站”,“聯絡站”建立後,將承擔對台學術交流和業務對接工作,定期向台灣企業、院校介紹晉江的市情市貌、產業特點,發佈創意設計方面的活動資訊,搜集有意向來晉發展的台灣機構和團隊與晉江相進行對接。

兩岸三大文創平台,進駐晉江洪山文化創意產業園

▲兩岸三大文創平台,進駐晉江洪山文化創意產業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