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梁嘉俊,深圳皮革創意公益設計大賽獲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10-12 人氣: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梁嘉俊,深圳皮革創意公益設計大賽獲獎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你有沒有想過,可以用手機顯示照片,來幫鞋跟變化圖樣?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二年級的香港籍學生梁嘉俊,把閒置的舊手機和高跟鞋結合,搭配樂高積木的概念,設計出高跟鞋「Be Change to Creative」,參加2015第七屆中國深圳皮革創意公益設計大賽,榮獲最具設計潛力獎。

大葉大學造藝系大二生梁嘉俊表示,很開心能夠獲得評審的肯定,希望有一天真的可以在路上看到有人穿自己的作品。「Be Change to Creative」的概念是用創意轉換創意,開展一雙鞋的多種可能,讓穿鞋子的人也可以是設計師。鞋跟的部分,他設計了可放置手機的鞋跟架,可以直接穿,也可以放上不用的舊手機,打開螢幕顯示自己喜歡的照片,讓鞋跟穿新衣。

梁嘉俊同學進一步說,父親是鞋子的設計師,從小他在鞋廠長大,對他而言,鞋子就像積木,可以任意組合,鞋身的部分,他用樂高積木來拼貼,除了原本的黑、白兩色造型,使用者也能依個人喜好,再拼上不同顏色及尺寸的樂高積木,打造出獨一無二的鞋子。鞋子有弧度,樂高積木是硬的,貼到鞋子上時很難平整,而且同一隻鞋的左右兩側要對稱才好看,製作鞋子時,因為兩邊不平整,反覆拆、貼了好幾次,一雙鞋足足花了三十天才完成。

梁嘉俊認為女生高跟鞋發揮的空間很大,所以設計圖多以高跟鞋為主。從國三開始,對鞋子設計有興趣,常常在紙上塗塗畫畫,至今已經畫了超過100雙。「Be Change to Creative」是他從香港到台灣大葉大學就讀後,第一雙實際做出成品的鞋子﹔造藝系課程帶領他認識各式媒材,異質媒材結合的嘗試舞台,未來他想專攻金工和編織,提升鞋類設計的能力。

大葉大學造藝系梁嘉俊,深圳皮革創意公益設計大賽獲獎

▲大葉大學造藝系梁嘉俊,深圳皮革創意公益設計大賽獲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