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青運村志願之家,海峽文創成亮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10-13 人氣:

青運村志願之家,海峽文創成亮點

(台灣商報新聞)首屆大陸青年運動會運動員村尚未開村,但青運村志願之家三十日首次對媒體開放,其中富有濃鬱海峽特色的文化創意活動受到廣泛關注。據介紹,青運村共有志願者160餘名,村中志願者是“志願大軍”裏服務時間較長的。按照排程,青運村將於10月8日正式開村,運動員將在這裏住宿、餐飲、娛樂、休閒,志願者和工作人員將為其提供各項服務。

位於“村委會”辦公樓一樓東南側的“志願之家”,是村內志願者工作的調度和指揮中心。賽會期間,這裏將開展的志願服務包括:“環保達人”、“心晴驛站”、“手作工坊”、“志願文化沙龍”等一系列融入海峽特色的青運志願文化體驗活動。

記者在“志願之家”看到,年輕的90後大學生正在將他們關於青運會的奇思妙想付諸行動,製作成各種青運題材的文創手工品,包括用乒乓球、網球的球拍、球網等體育用品製作的“青運號鄭和寶船”,用羽毛球等材料製作的“青運志願天使”。

據青運村志願服務中心主任肖善穎介紹,青運村邀請了臺灣的志願者與大陸志願者一起打造獨特的志願文化,把體育賽事與環保公益的理念結合起來。“我們會利用賽事產生的廢棄物品,打造環保創意的作品,一起來踐行綠色青運理念,同時促進兩岸青年在體育、健康、環保、時尚方面的交流。”

除了志願者中心外,客服、住宿、餐飲、文化活動、財務審計管理等中心也將逐漸開始運營。青運村文化活動中心主任顏寶華告訴記者,志願者們在賽會期間的每一天,都將在文化廣場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志願文化活動和文藝表演互動,豐富運動員的日常生活。

“文化活動中心還會提供沙畫、漫畫、陶藝吧、書吧、彩球體驗等服務為運動員減壓,青年歡樂廳裏可以唱歌、跳舞,放映微電影,辦生日派對。我們粗略統計了一下,有100多位運動員將在賽會期間度過自己的生日,這裏將派上大用場。”顏寶華說。

青運會志願者昵稱“小青果”,志願禮“點贊中國”、螢光綠色的志願者服裝、統一設計的服務驛站,形成了青運會志願者特有的群體形象。首屆青運會共招募了6600多名賽會志願者,1.2萬社會志願者和1萬餘名開閉幕式表演志願者。圖為志願者們在“志願者之家”進行手工創作。

青運村志願之家,海峽文創成亮點

▲青運村志願之家,海峽文創成亮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