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馬英九總統及吳敦義副總統出席「中華青年交流協會週年大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3-24 人氣:

馬英九總統及吳敦義副總統出席「中華青年交流協會週年大會」

(台灣TB新聞網) 馬英九總統及吳敦義副總統於20日上午先後前往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出席「慶讚雙十-中華青年交流協會成立20週年慶祝大會」,除肯定中華青年交流協會在推動兩岸青年交流上的付出與貢獻,並說明兩岸關係及雙方青年學子交流與互動之現況。

馬英九總統致詞時表示,「中華青年交流協會」成立於民國85年,20年來促進兩岸各領域的年輕人交流,努力促成青年學子互動的用心,令人欣慰。此外,他自民國97年就任以來,堅持在中華民國憲法的架構下,維持兩岸「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以「不談統一、不搞臺獨、不用武力」等原則維持兩岸現狀,雙方因此得以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重啟對話,兩岸協商也從此走向制度化,迄今雙方簽訂了23個協議,「讓兩岸關係從過去的衝突對立,變成和平、和解與合作」。

馬英九總統說,由於兩岸累積了足夠的互信與共識,去(104)年11月7日,在堅持對等、尊嚴的前提下,他在新加坡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雙方針對「鞏固兩岸和平、維持臺海現狀」交換意見,不但反映了臺灣人民關心的現實問題,也打造兩岸關係可長可久的穩定框架。

馬英九總統也指出,在他上任前,陸生來臺就讀人數為823位,然而在教育部積極推動陸生來臺就學政策,並規劃開放陸生來臺就學的努力下,近3年來,每年來臺研修及攻讀學位的陸生平均都超過2萬人以上,今年更將近4萬2千人,與過去相比增加了將近50倍,目前在臺學位生共7千8百多人,「這是非常好的方向」。而協會多年累積的交流經驗,廣獲兩岸各界一致肯定。

馬英九總統及吳敦義副總統出席「中華青年交流協會週年大會」

▲馬英九總統及吳敦義副總統出席「中華青年交流協會週年大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