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兩岸中藥合作論壇在嘉義登場 簽署安心中藥宣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18 人氣:

兩岸中藥合作論壇在嘉義登場 簽署安心中藥宣言

(台灣TB新聞網)「有病治病,沒病強身!」台灣民眾愛吃補,幾乎每個人都吃過中藥,但吃下肚的中藥材究竟安不安全,民眾卻無法確知。不讓補藥變毒藥,第一屆兩岸安心中藥合作論壇,於17日在嘉義市登場,吸引中醫師、中藥商、藥師、藥廠及中醫相關科系等約300多人參加。

「兩岸安心中藥從嘉做起!」市長涂醒哲致詞表示,藥膳食補深入台灣飲食文化,但台灣中藥材近九成由境外輸入,源頭管控不易,品質良莠不齊,常讓民眾食不安心。中國是全球中藥材的主要供應國,台灣中藥材也大多來自中國,彼此供需關係緊密。因此市政府結合嘉義中醫師公會舉辦論壇,邀請兩岸學者專家分享交流,推動中藥安全化,也希望建構完整的安心中藥產業鏈。

期待透過兩岸產官學合作,藉中藥現代化趨勢發展,持續建構安心、安全的中藥用藥環境,讓兩岸安心中藥在台灣深耕,並從嘉義市做起,創造一個美好的起點與示範。

兩岸中藥合作論壇在嘉義登場 簽署安心中藥宣言

▲兩岸中藥合作論壇在嘉義登場 簽署安心中藥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