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青創先鋒匯:樂業兩岸、創享未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6-14 人氣:

青創先鋒匯:樂業兩岸、創享未來

(台灣TB新聞網/記者接佳予)兩岸青年創業議題近來逐漸受到關注,在廈門舉辦的「第八屆海峽論壇」特別新增「青創先鋒匯」論壇,邀請兩岸知名創業家分享創業經驗並給予創業人寶貴建議,活動現場相當熱絡。

今年「青創先鋒匯」論壇主題為「樂業兩岸、創享未來」,圍繞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理念,組織兩岸創客展、創業論壇、創新創業大賽等活動,激發兩岸青年的創新火花。

活動邀請台商及台灣創業青年、兩岸創業青年、在廈台籍大學生、青年代表、兩岸媒體近百人共同與會。

在開幕典禮上,廈門市委常委、海滄台商投資區黨工書記、區委書記黃強致詞指出,「青創先鋒匯」是此屆海峽論壇的重要方向與論,對兩岸青年創客搭建同台切磋,展現風采的嶄新舞台,提供創業輔導,資本運作的便捷通道,實現思維嫁接及激情碰撞的無限可能。

黃強還說,在這裡可以遇上志同道合的夥伴,意見創業項目的導師,遇到創投資本的青睞,兩岸青年的創業、創新由此開啟全新的行程。

此外,隨著青創高鋒匯的展開,歐美同學會留學報國基地也於11日舉行授牌儀式,台灣創業館也在同日隆重開館,黃強說:「我們將持續努力,為兩岸青年提供更專業的創業服務,更有品質的生活環節及更活力的創新生態,讓更多創客的夢想早日現實,收穫更加豐碩的果實。」

青創先鋒匯活動現場

▲青創先鋒匯活動現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