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柯文哲:兩岸雖有差異,但不影響善意交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7-26 人氣:

柯文哲:兩岸雖有差異,但不影響善意交流

(台灣TB新聞網)臺北市長柯文哲於25日出席「2016年海峽兩岸青年論壇-臺灣行程開幕式」,他在致詞時,特別說明他的政治理念─公義社會、文化城市、社區營造、關懷弱勢及永續經營。柯文哲強調,兩岸間雖然有一定的差異,但他相信這並不會影響彼此的善意交流。

柯文哲認為,如何建立一個有文化的城市,這是臺北市政府要堅持的,目前臺南跟高雄蔣公的銅像大概都被拆光了,可是在臺北市一個都沒有拆,為什麼?他認為「歷史就是歷史」,不需要去做這樣的動作。柯文哲說,尤其不喜歡它、不認同它更要學會容忍它,自由的基礎是容忍,這才有辦法建立一個自由的社會。

有學生提到目前兩岸關係不穩,兩岸交流、青年論壇是否對彼此都有助益?柯文哲表示,大陸要理解政黨輪替是臺灣的常態,本來就是要透過交流才有辦法認識、認識才有辦法了解、了解以後才有辦法諒解。

柯文哲強調,兩岸最後就是文明社會的互相尊重,這樣才有辦法合作。兩岸一家親總比兩岸一家仇好,總不可能打架,總是交流就會有善意,不一定很有效,但目前沒有更好的方法了。

柯文哲表示,兩岸關係還在進行中,大家也在思考怎麼處理;他一直強調「四個互相」─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他以前說兩岸一家親,也有人對此有所批評,可是他認為兩岸一家親總比兩岸一家仇好啊,兩岸總是要在善意的基礎上交流。

柯文哲:兩岸雖有差異,但不影響善意交流

▲柯文哲:兩岸雖有差異,但不影響善意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