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票據ABS在很大程度上將成為市場新寵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7-29 人氣:

票據ABS在很大程度上將成為市場新寵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靳俊偉)德邦證券,今(29)日再發行一單以銀行承兌匯票收益權為基礎資產的票據ABS產品,即「德邦證券平安銀行安盈1號資產支持專項計畫」。

7月26日,德邦證券拿到了上交所出具的《關於對德邦證券平安銀行安盈(一至二十)號資產支持證券掛牌轉讓無異議的函》。

此次資產支援專項計畫採取分期發行方式,發行期數不超過20期,發行總額不超過100億元。通過儲架發行,靈活的選擇發行時間,縮短發行期間。

「德邦證券平安銀行安盈1號資產支持專項計畫」由平安銀行擔任代理原始權益人及資產服務機構,德邦證券擔任計畫管理人,評級機構大公國際資信評估給出了AAA的產品評級。

本專項計畫填補了紙銀票據ABS的空白。昨(28)日被各類財經媒體刷屏的中國銀監會的《商業銀行理財業務監督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中規定,理財資金將不再能通過券商或基金子公司開展非標業務,傳統的票據資管將受到極大衝擊。之前,由於成本利差較小,票據ABS在資產證券化市場一直沒有受到足夠的重視。

現今,在非標轉標和去通道的大環境下,票據ABS在很大程度上將成為市場新寵。

票據ABS在很大程度上將成為市場新寵

▲票據ABS在很大程度上將成為市場新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