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2016台北上海城市論壇 柯文哲:實現四個互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6-08-24 人氣:

2016台北上海城市論壇 柯文哲:實現四個互相

(台灣TB新聞網)2016臺北上海城市論壇於23日在臺北晶華酒店正式展開,由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教授擔任主論壇的開場演講嘉賓,並在臺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與上海市長代表沙海林分別針對雙城的交流與發展進行專題演講後,雙方進行三個項目的備忘錄簽署儀式,分別為馬拉松運動、臺北電影節與上海國際電影節、臺北市文山區與上海市松江區,在臺北市長柯文哲、沙海林與鄧家基的共同見證下完成儀式,並在主論壇儀式結束後,鄧家基與沙海林一同前往各分論壇致意。

柯文哲表示,為了確保兩市的友誼與兩岸的和平發展,他提出了四個互相,「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這四個互相不是單方面可以完成的,他進一步解釋,「要別人認識我們,我們必先認識別人;要別人了解我們,我們需要先了解別人;要別人尊重我們,我們需要先尊重別人;要別人和我們合作,我們要先展開合作的雙手」,善意的交流就是這四個互相的基礎,雙城論壇實現了這個理念。

柯文哲指出,本次論壇主題是城市的活力,內容包含互聯網、銀髮產業、臺生陸生、青年創業、世大運以及文化等等,這些都是城市發展未來必須面對的挑戰,也是兩邊市政府要繼續合作的項目。

2016台北上海城市論壇 柯文哲:實現四個互相

▲2016台北上海城市論壇 柯文哲:實現四個互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