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兩岸媒體荊楚行─緬懷先烈抗戰英雄張自忠將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6-08-29 人氣:

兩岸媒體荊楚行─緬懷先烈抗戰英雄張自忠將軍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兩岸媒體荊楚行項目之一,參訪張自忠將軍紀念園,28日來到湖北省宜城的張自忠將軍紀念園,首先由此次主辦單位,湖北省台辦宣傳處處長伍洋,以及當地台辦人員陪同兩岸媒體大?共同參觀,並於張自忠將軍殉國處石碑前,深深行三舉恭禮致最高敬意。

據園區解說員敘述,張自忠將軍山東臨清人,1981年8月11日出生,1940年5月16逝世,享年49歲,以中華民國上將銜陸軍中將之職殉國,也是二次世界大戰中同盟國犧牲最高的將領,先後擔任營長、團長、旅長、師長、軍長、軍團長、集團軍總司令等職位。二次世界大戰日本在南京大屠殺,張自忠將軍為報國民血恨,把參與南京大屠殺的日本指揮軍師之一谷壽夫的部隊全都打遍,自此,日本人都十分畏懼張自忠將軍。

張自忠將軍紀念園共有1234個階梯,全長走廊皆是階梯式步行道共811米,象徵張自忠將軍生8月11日,門樓兩側的花崗岩石上分別是由,毛澤東及蔣介石親筆提寫的挽詞「精忠報國」,「英烈千秋」。

1940年5月16日張自忠將軍親率部隊抗日作戰,由於寡不敵眾,壯烈犧牲於新街鄉十里長山,因此;張上將自忠殉國處紀念碑,及其同難官兵公墓設立於市區東北約25公里處的新街鄉羅屋村境內,現為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兩岸媒體荊楚行─緬懷先烈抗戰英雄張自忠將軍

▲兩岸媒體荊楚行─緬懷先烈抗戰英雄張自忠將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