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荊楚行─道教勝地武當山 太極文化經典呈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6-08-30 人氣:

荊楚行─道教勝地武當山 太極文化經典呈現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借你慧眼看基地-第十屆海峽兩岸媒體荊楚行」活動一行20多位兩岸媒體記者,於8月29日下午前往道教聖地「武當山」,期間參訪武當山地質博物館、武當博物館、玉虛宮並觀看武當武術文化表演。

武當武術經典代表太極拳、太極劍、八卦掌、二指禪、形意拳等表演,在表演活動中一一呈現。三豐派第15代傳人,習武已經20多年的張三女士,她受訪表示,張三豐傳下來的太極拳、太極劍,是代表武當山的傳統文化,過去是老道長們在寺廟與山裡面,自己修練。在改革開放之後,太極拳與太極劍就成為修身養性的全民健身的運動。

另外,記者也詢問,武當三豐派第15代傳人袁師懋先生,有關兩岸太極武術有何不同?他說,兩岸的太極武術,都是同源,沒有不同點,都是源出一家,台灣的太極武術肯定是從大陸傳過去的。

此外,他還說,自己也曾教過台灣的學生,但都是屬於短期的交流性質,但長年且有系統地來武館學習太極武術的台灣學生,不是很多。而他印象深刻的是曾有一位17歲台籍學生來武當山武館學習7年。這位學生已經學成正宗的武當山太極武術,包括,刀、槍、劍、棍、氣功等,現在也返回台灣,並且開設武館授徒了。

袁師懋並表示,兩岸的太極武術交流將近20年了,「除了歐美等地民眾來武當山學習太極,我更希望兩岸的青少年們都能有系統地,以五年時間來學習,以繼承正宗的武當太極武術。」

荊楚行─道教勝地武當山 太極文化經典呈現

▲荊楚行─道教勝地武當山 太極文化經典呈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