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兩岸媒體荊楚行─登峯造極感受武當金頂金殿靈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6-08-31 人氣:

兩岸媒體荊楚行─登峯造極感受武當金頂金殿靈氣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武當山古稱「太和山」,位於湖北省十堰市境內,是中國四大名山之首,著名的道教勝地、太極拳發源地,也是世界文化遺產,為期6天的兩岸荊楚行於30日早晨攀登武當山金頂,並由當地導遊為來訪記者進行詳細解說。

首先來到太子坡,導遊介紹說,太子坡是少年真武首到修行之地,之後在各處行腳修行,玄武大帝在武當山共修行42年,最後在這裡修鍊成道。而後,媒體一行人由朝聖之路,徒步攀登琼台金頂游步道。

坐覽車後再步行到金頂路程並不遠,大約走1千多個階梯,據當地導遊說,金頂坐落於武當山最高峯天柱峯頂,俗稱「金頂」,是武當仙山的象徵,靈氣旺,上有座金殿,建於明朝14年,至今有600多年歷史,建築結構是由80噸銅、360公斤黃金整個製造而成,金殿有一奇觀名為「雷火鍊電」,過去金殿每次遇到雷火就被雷汁、雷電沖刷,整個雷汁將金殿洗禮的非常漂亮,1964年裝了避雷針後奇觀就沒有出現過了。

金殿第一大燦殿前方的燈號稱神燈,據傳,此油燈600年之久從未熄滅過,燈心在北京製作,燈油從古自今添加,每日皆有人在此守護添加,而此山形是天造的龜蛇玄武,方圓800里是火形山最高峯,剛好座陣的是北方水神玄武龜蛇合體的形式,十分神奇。

武當山金殿拍攝

▲武當山金殿拍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