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兩岸荊處行圓滿落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6-09-02 人氣:

兩岸荊處行圓滿落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由湖北省台北舉辦的「借你慧眼看基地一兩岸荊楚行活動」,於8月25日到8月31日為期一週的活動,31日圓滿結束。

期間受到湖北省台辦新聞處處長伍洋、科長韓江波親自參與帶領以及張軍導遊熱心講解、介紹當地人文地理,還有司機小心駕駛,讓全行媒體大衆一路平安,讓我們此行受益良多,通過互相學習,促進兩岸媒體更進一步交流。

活動期間的內容,每到之處都另人印象深刻,整理總結四項,包括:

1、博物館,把中國的文物保存完善,讓後人能觀賞,實是一大貢獻。2、歷史文化,辛亥革命、中山䚀、張自忠紀念館內儲存的豐富史記和檔案歷歷在目,讓人感受到英勇烈士愛國、愛民情操,另人動容。

3、中國文粹,炎帝神農氏、隆中古城諸葛亮,都是世人值得敬佩尊敬的先賢。4、道教文化兼旅遊勝地武當山,充滿靈氣有太極始祖張三豐和玄武大帝的加持,成為仙山之首,武當山行程,特地安排訪問紫霄宮宗清女道長,道長金玉良言開示及祈福法會讓此行增添福慧。

「第十屆兩岸荊楚行活動」由湖北省台辦伍洋處長辛苦策劃,並親自帶領兩岸媒體同仁,每到之處必領頭在先,尤其攀登武當上金頂時,不辭勞累一步步登上台階,敬業態度讓人由衷欽配。

伍洋處長說,目前兩岸荊楚行活動已辦十屆,其中有六屆是由他策劃,明年(2017)第十一屆和後年他都有構想和初步定案了,我們衷心期待明年盛會的來臨。

宗清女道長和伍洋處長

▲宗清女道長和伍洋處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