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台東副縣長陳金虎率團參與兩岸城市交流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6-09-19 人氣:

台東副縣長陳金虎率團參與兩岸城市交流會

(台灣TB新聞網)台東縣在陳金虎副縣長的率領之下,18日在北京出席了由北京市台辦所舉辦的兩岸城市交流座談會。陳副縣長在不同的拜會行程中,一再強調這幾年在黃健庭縣長的積極努力下,台東縣的翻轉改變是有目共睹的。雖然因著政權的輪替,陸客到台灣旅遊數量遽減,期待透過這次的交流﹐找回陸客來台的信心並擴大台東旅遊的深度。

陳金虎副縣長於拜會中特別重申民眾有感的兩點建議:第一是觀光─建議開放大陸各大城市直航台東,每天至少十航次,每年二百萬高端陸客來台東進行4天3夜的深度旅遊。第二是農特產品採購─建議大陸各大城市或企業採購台東農特產品,並設置台東農特產專區。

除台東縣外,台灣這次還有七個縣市一起受邀出席。一天的拜會行程中,包含上午拜會了國台辦張志軍主任進行兩個半小時的座談互動,中午則接受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的午宴招待,傍晚也將會在人民大會堂拜會大陸政協主席俞正聲。

此行台東的訴求非常具體明確,都是圍繞在台東縣民最關切的議題上。陳金虎副縣長表示,台東以發展觀光旅遊為主軸,期盼落實台東為兩岸直航的指定地點,並將台東最新鮮的大目釋迦直送大陸各個城市,成立兩岸人才交流中心、鼓勵陸生到台東大學研修。

台東副縣長陳金虎率團參與兩岸城市交流會

▲台東副縣長陳金虎率團參與兩岸城市交流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