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華民國105年國慶大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6-10-11 人氣: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華民國105年國慶大會

(台灣TB新聞網)蔡英文總統於10日上午出席在總統府府前廣場舉行的「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105年國慶大會」,並以「堅定向前,讓國家因改革而偉大」為題發表演說。

總統蔡英文首先感謝各國貴賓以及僑胞的參加,也感謝陳金鋒擔任國歌領唱;接著,總統提到新政府的責任就是讓國家脫胎換骨,目前正在不斷的改革,包含年金改革、轉型正義、經濟振興等,希望提供更美好的社會環境給民眾。

總統蔡英文說:「我們的努力已經有初步的成效」,提出日前舉辦的全球招商大會的外資金額已創下近年新高,顯示外資重燃對臺灣的信心;總統也提到改革一定會有波折,「不要因為這些波折而對臺灣失去了希望」,展現對改革堅定的心情。

「方向已經確定,我們將會在這個方向上繼續前進,絕不退縮。」總統蔡英文說,強調未來將會繼續推動新南向政策等各種政策,在貿易、科技、教育、文化、觀光等方面和其他國家加強互惠互助的合作關係。

總統蔡英文也針對兩岸關係提出說明,強調維持現狀的立場是堅定不疑的,尊重九二會談的歷史事實,但「我們的承諾不會改變」,表示不會在壓力下屈服,更不會走對抗的老路,未來願意在區域基礎建設及多邊經貿方面攜手合作,建構和平穩定的關係。

「我要呼籲中國大陸當局,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總統蔡英文接著表示兩岸應一起把分歧帶向雙贏的未來。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華民國105年國慶大會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華民國105年國慶大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