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台東文創商品現身北京文博會最吸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6-10-28 人氣:

台東文創商品現身北京文博會最吸晴

(台灣TB新聞網)為將台東豐富的文創產業推廣到世界各地,台東縣長黃健庭於27日帶領縣內最精湛的文創藝術作品前進北京國際文創博覽會,並以聞名的「綠島小夜曲」推介台東豐沛的文化地景,使台東縣成為會展最吸晴的團隊。

此次北京文創博覽會,台東一口氣推出十多位工藝家的作品參展,開幕典禮則由同時也在北京交流學習的桃源國中學生快閃即興表演,以傳統布農族的歌舞獲得滿堂彩,並與黃縣長高歌綠島小夜曲,成功吸晴並為活動帶來高潮。

黃健庭縣長表示,文創是「藝術普及化、美學生活化」的體現,台東原住民傳統工藝即是文創最好的元素,這幾年縣府大力扶植、推動文創產業,大幅提升部落經濟,同時也透過特色文創行銷台東。

為使北京藝文人士親近、認識台東,黃健庭縣長也化身藝術大使,親自為北京市祕書長趙玉金、台北市副巿長鄧家基、媒體記者等導覽展館,如數家珍般介紹與會的縣內工藝大師張世蓉、鄧秀線、富豐社區⋯⋯等。黃縣長表示,台東這次參展,不僅工藝家們可以交流學習、讓台東產品進入國際市場測試,更可以行銷宣傳台東的觀光產業,唯有走出來,才能讓大家看見台東的美!

台東文創商品現身北京文博會最吸晴

▲台東文創商品現身北京文博會最吸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