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湖南株洲市山河科技集團 200多種航空器銷售全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6-11-21 人氣:

湖南株洲市山河科技集團 200多種航空器銷售全球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湖南株洲向以工業聞名,湘台採訪團今(21)晨來到山河科技集團參觀,該航空特區成立60年以來,已有200多種航空器,成功銷往世界100多個國家與地區。

山河科技集團株洲航空城董事長祕書吳志平,為來訪媒體介紹說,航空產業城是一個新開發的狀態,剛剛起步,在全國已逐步緊密開放,整個新中國第一枚航空發動機就在這裡,已有60年歷史了。

目前在航空城附近巳在進行航空跑道的施工,800米x30米的通用航空機場,預計年底至明年元月會初步成形,機場建完後,所有基本主流機,中小型飛型器(直升機)等都可以從這裡起降。

機場完工後會為這裡帶來極佳的交通便捷,從市區駕車到航空城也很近,大約10分鐘,週邊鄉村到這裡也不用1個鐘頭,因此,未來已籌備低空航空旅遊的產業活動計劃,並於場旁預計建航空會展中心、航空博物館、航空主題遊樂園等,體驗低空航行、跳傘等活動。

集團的湖南工業科技的河智能裝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1999年,以產學研一體化為特色,在工程裝備、軍用裝備、通用航空,三個戰略方面推出200百多種特色鮮明,製作精良的產品,成功銷往世界100多個國家與地區。

而山河科技產業工司主要生產項目有載人輕型飛機,約值100萬人民幣起;農林機約120萬人民市價、無人坐機(空拍機)等三種,飛行高度3、4千米左右,中國國內年產量訂單約24架,依客户需求訂製,公司已獲得30多項專利成果,獲得首屆「中國優秀工業設計獎金獎」。

湘台兩岸媒體於山河科技廠合影(大會提供)

▲湘台兩岸媒體於山河科技廠合影(大會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