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經濟社會轉型中的公共治理」論壇在京閉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靳俊偉 時間:2016-12-05 人氣:

「經濟社會轉型中的公共治理」論壇在京閉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靳俊偉)由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主席團主辦,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研究所和中國社會科學院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承辦的2016年中國社科院「經濟社會轉型中的公共治理」論壇,在北京湖南大廈成功舉辦,於3日下午18點順利閉幕。

這次中國社科院組織的「經濟社會轉型中的公共治理」論壇得到了國內外專家學者和研究機構的關注,同時也吸引了國內外眾多知名媒體的關注。其中包含中國社科院副院長蔡昉、北京大學光華學院教授周黎安、美國芝加哥大學社會學系教授趙鼎新、日內瓦國際與發展研究院教授Jean-Louis Arcand、中國社科院經濟研究所所長裴長洪、中國社科院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朱恒鵬等中國頂級智庫公共政策研究智囊。

論壇以中國社會轉型升級中政府的治理轉型及其挑戰為開始,由北京大學教授周黎安分享;後美國芝加哥大學教授趙鼎新帶來了中國社會轉型升級之路上的社會參與各方的變化,梳理了中國政府自改革開放以來的歷次社會群體性事件的成因和解決困境。

此外,中國社科院副院長蔡昉以中國城鎮化為切入口,為參會者帶來了對中國社會轉型升級問題的思考。而中國社科院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朱恒鵬則發表了中國社會問題的複雜性和中國社會轉型升級的急迫性擔憂。現場還有來自實業界和台灣的代表發表演講,如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秘書長吳明彥講述台灣地區有關社會醫療和社會保障領域公共產品管理的經驗和思考。

「經濟社會轉型中的公共治理」論壇在京閉幕

▲「經濟社會轉型中的公共治理」論壇在京閉幕

吳明彥先生在講解臺灣地區社會醫療公共產品的政府治理及自身發展情況

▲吳明彥先生在講解臺灣地區社會醫療公共產品的政府治理及自身發展情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