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僑務委員長吳新興:兩岸分歧不需帶到僑胞身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7-02-03 人氣:

僑務委員長吳新興:兩岸分歧不需帶到僑胞身上

(台灣TB新聞網)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表示,僑胞在海外都安居樂業,兩岸的分歧不需要帶到僑胞身上,影響僑胞的安寧,迫使僑胞要選邊站,這是很不道德且沒必要的事情。

委員長吳新興日前接受中央社專訪,對於中國大陸在外交上屢屢對台灣的壓制,在僑社維繫上,該如何積極爭取、聯繫?吳新興認為,兩岸之間的事情,就兩岸大家來解決,「拉著僑胞要選邊站,很無聊」。

委員長吳新興指出,從法律上來看,僑胞已是外國人,人家幹嘛去理會兩岸之間的分歧;因此他上任後就一直在推動這樣的理念,不需要去跟中國大陸做這種無謂的虛耗、浪費、零和的遊戲,其實海外僑胞都心知肚明,為什麼要支持中華民國、台灣,就是支持自由、民主的價值、理念與理想。

委員長吳新興表示,自由、民主的台灣屹立不搖,對世界的華人、海峽對岸的中國人來講,絕對是正向的資產,兩岸可以從事良性的競賽,台灣可以使中國共產黨與中國人民思考,為何台灣可以自由、民主,中國大陸不行。

委員長吳新興並強調,只要支持中華民國、支持自由民主台灣,都是僑胞,都是服務的對象,僑委會都提供服務,甚至海峽對岸出去的新移民,只要認同台灣,都歡迎來台灣觀光與旅遊。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表示,僑胞在海外都安居樂業,兩岸的分歧不需要帶到僑胞身上,影響僑胞的安寧,迫使僑胞要選邊站,這是很不道德且沒必要的事情。(中央社提供)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表示,僑胞在海外都安居樂業,兩岸的分歧不需要帶到僑胞身上,影響僑胞的安寧,迫使僑胞要選邊站,這是很不道德且沒必要的事情。(中央社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