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中國大陸大手筆發展僑務 僑務委員會:發展重素質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17-04-06 人氣:

中國大陸大手筆發展僑務 僑務委員會:發展重素質

(台灣TB新聞網)中華民國僑務發展近來面臨中國大陸的挑戰,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表示,僑委會不盲目與大陸金錢戰爭,以誠意與創新提高對僑務團體的服務品質。

中國大陸近十年開始發展僑務,企圖在海外介入中華民國僑社、僑校與僑民等活動組織,委員長吳新興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日前才傳出大陸大手筆資助東南亞27所僑校每所4萬美金,並提供教材。

不過,雖然資金充裕,大陸對僑校的援助卻非質量均等,部分提供的師資,也曾遭僑校私下抱怨「素質不太好」。

目前東南亞僑校約1000多所。委員長吳新興說,相較中國大陸,台灣的援助「花在刀口上」,不盲目玩金錢戰爭,重視發展素養,東南亞僑校能感受到台灣的誠意與關心,普遍對台灣印象不錯。

此外,由於師資難尋,僑委會擬廣納大專院校志工赴僑校任教,若適應良好,也會有部分志工教師期滿願意留在當地;同時,持續使用中華民國教材的僑校學生畢業後,也可繼續到台灣讀書深造,日後成為政府新南向政策的種子。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表示,僑委會不盲目與大陸金錢戰爭,以誠意與創新提高對僑務團體的服務品質。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表示,僑委會不盲目與大陸金錢戰爭,以誠意與創新提高對僑務團體的服務品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