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今創集團遭舉報 舉報人北京金融街開發佈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靳俊偉 時間:2017-05-04 人氣:

今創集團遭舉報 舉報人北京金融街開發佈會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靳俊偉)在北京市金融街的一家高級酒店內的會議室,一場以大陸熱播電視劇《人民的民義》為背景延伸的「股民的民義」新聞發佈會正在這裡熱鬧的召開。這場以公開舉報大陸IPO過會企業「今創集團」為主題的新聞發佈會,吸引了眾多國內外媒體報名參與報導,並成為了金融街最熱門的話題。

實名舉報人謝家勇、謝勇兩人為兄弟關係,他們在這場一個半小時的「股民的民義」實名舉報過會IPO企業「今創集團」涉嫌違法違規的新聞發佈會上,和私人顧問湯浩、金融顧問王臻與媒體來了一場深刻的對話。

實名舉報人謝家勇表示,通過公開資料獲得已過會待上市公司「今創集團」的公開招股說明書和財務報表等材料,然後研究這些材料的時候,發現了「今創集團」申請IPO材料中的「財務造假」和「實際控制人涉嫌行賄未被追究」及「與其他公司存在關聯交易和重大利益輸送的行為」。

為此舉報人謝家勇特曾在4月8日實名舉報到了證監會,但直到現在未收到證監會回饋。

而後,謝家勇則聽聞今創集團已通過證監會發審委審核,為此感到深深不解,對於舉報申報上市公司財務造假和申報上市公司實控人涉嫌違法行賄的事實證監會發審委視而不見,這讓他深感不公,因而辦發佈會,希望得到正式回應,構建更加公平、公正、公開的資本市場。

今創集團遭舉報 舉報人北京金融街開發佈會

▲今創集團遭舉報 舉報人北京金融街開發佈會

今創集團遭舉報 舉報人北京金融街開發佈會

▲今創集團遭舉報 舉報人北京金融街開發佈會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