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長樂名港開啟海絲之路鼎盛發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7-05-22 人氣:

長樂名港開啟海絲之路鼎盛發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長樂海絲館位於閩江口南岸鄭和廣塲內,是一座仿明代建築風格,展館由海絲展播區和遊客服務區兩個部分組成,館內全方位展示鄭和下西洋與長樂的密切關係,長樂和海上絲綢之路的歷史、發展和未來。

據講解員介紹,長樂歷史發展,於春秋戰國的吳王夫差和三國時期的吳蜀封號,都曾在長樂囤兵造船,到了明代,偉大航海家鄭和,前後七次率領龐大舟師,於長樂出發,使中國海上絲綢之路發展成為最鼎盛時期。館內歷史文物展現說明了,當年鄭和下西洋的目的,是為了宣揚中華文化傳統美德。

福州長樂是中國四大沿海最有名的造船基地之一,明永樂年間,鄭和七次下西洋,每次都選擇於長樂太平港為駐船基地,歷時28年航海生涯。2005年為紀念鄭和下西洋600週年,長樂政府結合社會人士建成鄭和廣場,長樂海絲館就是其中一個景點,主要介紹長樂與海絲之間關係,長樂名港口將成為21世紀一帶一路帶來最大貢獻。

圖說:鄭和雕像(張汶寧攝)

▲圖說:鄭和雕像(張汶寧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