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第二十六屆關帝文化旅遊節東山縣正式開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7-06-12 人氣:

第二十六屆關帝文化旅遊節東山縣正式開啓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第二十六屆的「海峽兩岸關公文化旅遊節」,暨第九屆海峽論壇系列活動子項目,於6月10日在福建省東山縣正式隆重開幕,每年關公誕辰之日有許多海內外信眾皆來此地祭祀,共謁祭祖,香火十分鼎盛。今年,主辦單位東山縣人民政府提倡,節檢辦節,融入民間元素,旨在「弘揚關帝文化,樹立東山品牌」。

今年「關帝旅遊節」活動項目共13項,其間有文化藝術展,自6月5日至6月10日止。文化藝術展於東山縣銅陵鎮朝聖樓舉辦,主要展示東山特色文化藝術和獨特海峽關帝文化,此次參展來自全縣各個領域,全縣風格各異,美崙美奐。

關帝聖德垂青史,一炷青香佑兩岸。在東山島銅陵鎮岵嶁山東麓,有一座關帝廟依山傍水,隔海直望台灣,這座面積只有680多平方米的關帝廟為大陸四大關帝廟之一,1996年11月被國務院公布為第四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它是台灣及東南亞眾多關帝廟香源祖廟,也是台灣關帝信仰的發祥地,香火遍佈台灣。

借「關帝」為橋「文化」為媒。為傳承和發揚關帝精神,促進兩岸交流,自1991年起,東山島每年都舉辦一次關帝文化旅遊節,至今巳連續成功舉辦了25屆,成為兩岸交流的重要平台,被國台辦列為全國對台交流重點專案之一。

在這25個年頭中,東山縣圍繞「緣係關帝」,和諧兩岸主題,實施溝建兩岸民俗、文化、旅遊、經濟交流協作的橋樑,塔建展示東山社會經濟全面發展的平台,取得階段性工作成果。

第二十六屆關帝旅遊節踩街活動現塲(大會提供)

▲第二十六屆關帝旅遊節踩街活動現塲(大會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