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東山關帝文化延續兩岸同胞根祖情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7-06-12 人氣:

東山關帝文化延續兩岸同胞根祖情緣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海峽兩岸關公文化旅遊節於6月10日,在東山島正式啟動,今年大約有1仟多名兩岸信眾共襄盛舉。活動內容有:開幕式及關帝祭祀活動、中新社區奠基活動、文化藝術展、兩岸民俗文化踩街「祈福」活動、慈善日活動、浪漫東山島攝影創作活動等項目,大會並於晚間8點安排舞劇「關公」演出,給與會大眾共同欣賞。
 
開幕式及祭祀典禮於早晨8點30分開始進行,到場嘉賓有漳州市副市長吳衛紅,代表開幕大會宣布,第九屆海峽論壇.第二十六屆海峽兩岸福建東山關帝文化旅遊節開幕。
 
東山縣宣傳部長李斌主持開幕式。縣長朱真在開幕式上致詞說,「六月的東山沸風和暢、高篷無際,生態旅遊島活力奮發、神采飛揚,在這美好的日子裡兩岸同胞再次歡聚一堂,共同迎來第九屆海峽論壇.第26屆兩岸東山關帝文化旅遊節。在此,謹代表本屆節慶主委會,及21萬東山人民向蒞臨大會的領導們、同胞們及鄉親們表示最熱烈的歡迎」。
 
關帝忠、勇、仁、義、禮、智、信的精神內涵,近若中、台兩地人民勤勞、進取、忠厚、善良的鄉風民情,是兩岸重要的民間信仰,共同的精神要素,東山關帝廟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也是台灣400座關帝廟的香源祖廟。
 
東山已連續成功舉辦25屆海峽兩岸關帝文化旅遊節,是大陸舉辦屆數最多,持續最長的色彩文化節慶活動,在兩岸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關帝文化品牌影響力不斷增強,關帝文化的傳承和弘揚成為溝通兩岸民間往來的橋樑紐帶,連絡海內外炎黃子孫的精神橋樑,今日,台灣同胞返鄉共同尋根謁祖,關帝文化將因諸位的同心及並力得以發揚光大,兩岸的情誼也亦加深厚。
 

東山縣人民縣長朱真致詞(張汶寧攝)

▲東山縣人民縣長朱真致詞(張汶寧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