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臨水宮順天聖母信仰文化千年不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7-06-13 人氣:

臨水宮順天聖母信仰文化千年不衰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為闡揚兩岸宗教文化、人文、旅遊、商貿等交流活動,福州省台辦不斷積極致力推廣兩岸民間種種項目交流活動,兩岸道教活動的發展也是重要項目之一,今年邁入第九屆的海峽論壇子活動,福州古田臨水宮「順天聖母祭祀典禮」,於6月13日在古田縣正式隆重開幕。

「陳靖姑文化節」主要是由寧德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和古田縣人民政府指導,福建古田臨水宮祖廟陳靖姑文化交流協會主辦,民革寧德市委員會、台灣順天聖母協會協辦,第九屆海峽論壇承辦。除古田當地信眾外,共有近300名來自台灣、香港、澳門和福建、浙江、廣東等地的宮廟代表參加。

本屆文化節突出「千年臨水 健康古田」主題,舉辦了開幕式、順天聖母祭祀典禮、兩岸文化交流表演、「千年臨水健康古田」研討會、寧德投資環境考察等活動。目前,古田縣正以健康產業為引領,安照打造「千年臨水 健康古田」發展品牌的總體部署,切實把古田臨水宮祖廟打造成為「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和「世界陳靖姑信俗文化中心」。

臨水宮大會現場(張汶寧攝)

▲臨水宮大會現場(張汶寧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