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陳靖姑文化節」 兩岸古田共祭祈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7-06-13 人氣:

「陳靖姑文化節」 兩岸古田共祭祈福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陳靖姑文化節暨臨水夫人祭祀典禮,於13日在寧德市古田縣臨水宮朝聖廣場正式隆重舉行。到場來賓有港澳台信眾、企業家代表、專家學者、兩岸媒體記者以及大陸信眾等共同出席參與開幕典禮,場面盛大,人潮擁擠。

大會開始首先由古田縣委書記鍾昌華代表致詞說,陳靖姑被海內外尊崇為婦幼保護神,信眾遍及世界各地,陳靖姑文化巳經成為古田地方特色文化,是古田最誠執的文化,也是兩岸同胞人同古、神同源的真實歷史工作,做為海峽論壇的一個重要項目,自2011年以來陳靖姑文化節巳連續成功舉辦六屆。

每一屆都通過不同的語言和展現方式傳承弘揚誠實博愛、樂於貫切、孝敬同盟的精神,成為推薦兩岸文化和閩台文化交流的重要台階,近年來古田縣十分重示陳靖姑信俗文化活動,致力將臨水宮主廟打造為世界陳靖姑信俗文化中心,和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在此真誠邀請各界人士有機會到古田,瞭解古田,並歡迎企業聯盟加入古田建設,最後,祝願大會圓滿成功。

古田縣委書記鍾昌華致詞(張汶寧攝)

▲古田縣委書記鍾昌華致詞(張汶寧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