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 搭建青年交流平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7-06-19 人氣:

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 搭建青年交流平台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於6月17日在廈門集美區萬達嘉華酒店舉辦。該論壇是第九屆海峽論壇的重要項目。本次新媒體文創論壇為期2天,延續「新媒體‧新青年‧新發展」的主題,致力於促進兩岸青年新媒體文化創意產業的交流與合作,為兩岸青年共同參與,共同創作,共同創業搭建發展與合作的舞台。

論壇其一項目「兩岸青年共創未來主題峰會」於19日上午展開,凝聚海峽兩岸嘉賓、專家學者、兩岸新媒體文創青年等共同參與。

峰會上,中國青年網總裁、總編輯郝向宏致詞提到,1991年,當時台灣GTP佔中國GTP的40%以上,到2016年台灣佔中國的總量已不足5%,就經濟總量來看,台灣在中國36省當中排名第六,隨著中國適應新時代,新常態已進一步發展,說明兩岸必須攜手共同抓住創業時代,才能共同達到創業目標。

團結報社社長邵丹峰致詞表示,台灣及中國是兩岸青年共同家園,也是大家實現理想的廣闊天地,青年朋友只有把個人理想和價值實現融入到創新創業和兩岸共同發展的廣闊天地,創造動人的故事,體驗更多樂趣才能夠燃燒,因為有創業經歷而同時發展,有創新的驅使而激情澎湃。

團結報社社長邵丹峰出席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主題峰會。(接佳予攝)

▲團結報社社長邵丹峰出席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主題峰會。(接佳予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