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7-07-04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7月1日至3日率團前往上海參加2017台北上海城市論壇暨市政參訪活動。市長柯文哲一行於3日下午返台前,與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會面。市長柯文哲表示,兩岸有共同的語言、共同的文字、同文同種,溝通沒有困難,應該會更好溝通,所以既然溝通沒有困難,就大家互相交流,總是對兩邊人民都有好處,我們就繼續努力。

市長柯文哲說,此行定義成一個兩岸城市優點的互相學習,他發現大陸有幾個優點,是很明顯贏台灣,就是電子商務、物流,還有都市計畫、都市更新等,特別是效率實在是太高了,值得學習。

市長柯文哲接著說,都市計畫方面,台北也有值得驕傲的,醫療還是比較強,雖然也許在一些硬設備上,大陸這邊因為比較有錢,可以買更好的,不過我們台灣的醫療已經走向社區化、個人化、人性化,有居家護理、居家安寧,它是一種更高的服務等級,這是台北的強項,也可以給大陸這邊學習,另外一點,環保也是台北市的強項。

主任張志軍並表示,除了恭賀今年雙城論壇的順利舉行,也希望台北和上海能夠持續加強雙邊交流,交流可以增進相互瞭解,並歡迎市長柯文哲有機會的話可以多到上海市參訪。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