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僑委不該接受陸方招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7-07-10 人氣: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僑委不該接受陸方招待

(台灣TB新聞網)因11位美國地區有僑務榮譽職的僑界人士5月底組團訪問中國大陸、並接受中國國僑辦邀請及招待,近日被中華民國僑委會分別依照僑務委員遴聘要點及榮譽職人員遴聘要點,建議上級機關免除兩位僑務委員的職務,以及解除另八名僑務榮譽職人員頭銜,並有傳聞指芝加哥座談事件,雙方氣氛不融洽,未來僑務榮譽職人員訪問中國,該如何因應?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近日在聖地牙哥表示,他們接受榮譽職任命時,僑委會講得很清楚,「不應該接受大陸官方的招待,這是會傷害台灣的,這樣的行為也是不宜的」。目前兩岸間氛圍已和過去不同,立法委員有要求,行政部門就需嚴肅地看待這個問題。

委員長吳新興表示,發生這樣的事情很遺憾,這不是個很愉快的事情。「這並不是針對全美台鄉聯誼會」,委員長吳新興說,台灣是個自由民主的社會,每個人自己不同的想法和看法,大家需不斷溝通。他不認為這是個非常嚴重的事情,時間過了,大家冷靜下來就會覺得,以前沒有落實這樣的規範制度,那麼從現在開始就要規範起來,把遊戲規則做好,慢慢地大家就會依照制度走,「這也倒不是個壞事情」。

委員長吳新興強調,僑委會服務所有僑胞,不分藍綠不分黨派,「因為我們是自由民主的國家」,大家以平常心看待,而且希望大家療傷治痛,盡快把這件事結束。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左二)參訪中華會館。(世界日報提供)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左二)參訪中華會館。(世界日報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