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廈門銀行 台資富邦銀行聯手合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7-08-18 人氣:

廈門銀行 台資富邦銀行聯手合作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兩岸媒體人於8月18下午在廈門銀行進行採訪,廈門銀行副行長李朝暉為到訪媒體詳細解說銀行對台合作情形。他提到,廈門銀行成立於1996年,前身先後為廈門市城市合作銀行和廈門市商業銀行,現有註冊資本19.90億。

2008年兩岸三地投資方案成立,成功引進台灣富邦金控的全資子公司(香港富邦銀行成為戰略股東),目前,廈門銀行第一大股東為廈門市財政局,持股佔比24.12%,第二大股東為香港富邦銀行,持股佔比18.83%成,為大陸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具有台資背景的城市商業銀行。

在兩岸客戶服務方面,成立了大陸銀行首介「台商業務部」,針對性開發適應台商客戶需求的產品和服務,推出了「兩岸通」人民幣、美元速匯業務、兩岸異地抵押融資、傳真交易等特色產品,台籍客戶超過2萬5仟名,信用卡對台部份目前也在申請中,排行大陸銀行業前100強,業務穩定成長發展中。

廈門銀行(張汶寧攝)

▲廈門銀行(張汶寧攝)

廈門銀行副行長李朝暉(張汶寧攝)

▲廈門銀行副行長李朝暉(張汶寧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