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第十五屆「贛台會」在九江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劉鍾 時間:2017-08-31 人氣:

第十五屆「贛台會」在九江開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鍾)第十五屆贛台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大會在江西九江開幕。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江西省省長劉奇、台灣三三企業交流會會長江丙坤、全國台企聯會長王屏生等出席了大會,本屆「贛台會」參會人數約800人左右,其中台灣嘉賓約500人。

本屆大會的主題為「創新引領、融合發展」,秉持了「兩岸一家親」理念,緊貼深化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推動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的主線。會上還舉行「贛台版權貿易圖書展」、新一代資訊技術智慧製造產業對接會、新材料智慧電器產業推介會、新工業與轉型升級研討會、贛台版權交易洽談會等活動。

此次共簽約79個專案,投資總額達40.6億美元。簽約專案中,工業專案50個,占63.3%,涉及節能環保、新能源、新型電子、智慧裝備、新材料等產業;服務業項目22個,占27.8%,涉及總部經濟、旅遊、大健康、教育、商貿綜合體等產業;農業專案7個,占8.9%。

江西省長劉奇在會上表示,2003年以來,「贛台會」連續成功舉辦了十四屆,「贛台會」已成為大陸中部地區對台合作交流的「品牌盛會」。贛台兩地經貿投資越來越熱,截至今年6月底,在江西註冊的台資項目達3349個,實際進資122.6億美元,台灣已成為江西利用外資的第二大來源地,江西成為大陸中部地區台資企業的主要聚集地,希望台資企業發揮技術和資本優勢,在電子資訊、新能源、新材料、智慧裝備及工業設計、現代金融等產業方面,加強對接與合作,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

台灣三三企業交流會長江丙坤表示,隨著大陸經濟的快速發展,有三分之一的台商投資選擇往中、西南或東北轉移。江西憑藉其面積廣闊、資源豐富、風景優美的特點,成為台商的熱選之地。同時他勉勵台商,希望他們能合法經營,妥善照顧勞工,回饋當地社會,為兩岸關係和平盡一份責任。

據悉,自2003年以來,「贛台會」已成功舉辦十四屆,累計簽約項目881個,合同台資額327.15億美元,被譽為中部地區最具影響力的對台經貿文化交流盛會。今年上半年,江西省新註冊台資企業達18家。截至今年6月,江西省累計引進台資項目3349個,實際進資122.6億美元,在中部地區名列前茅。

簽約照片

▲簽約照片

江西省台辦鄧寶生主任

▲江西省台辦鄧寶生主任

會場照片

▲會場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