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陸委會:中共當局須找到兩岸互動新模式的新思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楊崑忠 時間:2017-10-16 人氣:

陸委會:中共當局須找到兩岸互動新模式的新思維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昨〈5)日針對中共中央台辦宣稱其對台工作成果,提出三點建議。

如一、 去年520以來,政府致力於維繫台海和平穩定現狀的政策堅定一貫,展現最大善意與彈性,符合區域各方的亞太安全利益,也受到國際社會肯定。政府及台灣2,300萬人民對於捍衛國家主權尊嚴及民主制度有絕對堅定的信念,北京當局需要有智慧與耐心,務實理解與面對此一事實。

過去一年多來中共當局並未尊重台灣人民對推動兩岸關係發展的主張與關切,無助兩岸關係發展。我們保持了克制理性,但並非代表對岸可以用以卸責或宣稱其對台工作的正確、成功。

三、維繫兩岸良性互動是雙方共同的責任,兩岸關係也不是僅屈服在單方政治力的強勢之下,這不是公平正義的作法。我們呼籲對於兩岸關係發展路徑要有前瞻與開創性的新思維,應該在過去三十年雙方互動交流的基礎上,學習在差異中找到合作的交集,以善意溝通解決難題,兩岸才有相向而行的未來。

行政院陸委會

▲行政院陸委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