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總統蔡英文兩岸交流30年回顧:尋求兩岸關係突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10-27 人氣:

總統蔡英文兩岸交流30年回顧:尋求兩岸關係突破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26日上午出席「兩岸交流30年回顧與前瞻研討會」開幕典禮,重申政府「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會走回對抗老路,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的原則,並再次呼籲兩岸領導人應秉持圓融、中道的傳統政治智慧,尋求兩岸關係的突破,為兩岸人民創造長久的福祉,永遠消除敵對及戰爭的恐懼。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從撫平兩岸親情的傷痛開始,兩岸的接觸不再是禁忌,也促進了兩岸人民的往來、認識和瞭解。接下來,涵蓋經濟、社會、文化、體育、學術等兩岸各方面的交流往來,進而展開、逐漸加溫,並且發展成為多面向的民間交流。

從1987年到現在,台灣民眾到中國大陸旅行,已經累計將近一億人次,而對岸人民來台,也高達兩千四百多萬人次。以人民為核心的兩岸往來交流,為30年來兩岸關係從敵對走向和平發展,做了最佳的註解。

總統蔡英文也說明,在紀念兩岸交流30週年的此時此刻,雖然目前兩岸關係維持了基本穩定,但希望能有進一步的改善。雖然兩岸關係仍然面臨一些不確定性,但維持兩岸和平穩定與發展是最高共識。「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會走回對抗老路,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是政府處理兩岸關係,一貫不變的原則。

總統蔡英文兩岸交流30年回顧:尋求兩岸關係突破

▲總統蔡英文兩岸交流30年回顧:尋求兩岸關係突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