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國台辦新聞局局長馬曉光望藉媒體傳播兩岸一家親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7-12-06 人氣:

國台辦新聞局局長馬曉光望藉媒體傳播兩岸一家親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已成功舉辦七屆的海峽媒體峰會,今(6)日在漳州華商酒店會議廳正式展開第八屆海峽媒體峰會會議。由大陸福建日報報業集團、台灣聯合報系、台灣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主辦,漳州招商開發區管委會、漳州市委宣傳部協辦,海峽導報社承辦。大會並邀請重要嘉賓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局長馬曉光,以及兩岸各大媒題代表共同參與。

漳州市委書記檀雲坤會中致辭提到,此次會議選在漳州是具有重大意義,他說,台灣有一千多萬人口來自漳州,漳州是一千多萬台灣人口的祖籍地,與漳州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台灣和漳州有相同的語言(閩南語)、飲食及相同的傳統文化,他表示自己曾經做過七年的記者,非常瞭解媒體的生態。

台灣聯合報社長項國寧提到,目前兩岸媒體及全球媒體面臨新媒體演變衝擊,2007年台灣網路的使用率首度超過報紙的閱讀率,新媒體時代必須用全新思惟呈現中華文化的價值和意義。

國台辦新聞局局長馬曉光參與峰會致辭表示,海峽兩岸媒體峰會自2009年創辦以來已成功舉辦七屆,成為兩岸新聞交流重要的平台,在兩岸新聞界產生極大影響。峰會的意義以及效應已超出了新聞交流本身。今年是兩岸開啟交流的30年,30年來新聞交流成積斐然,從無到有,形識日益多樣,希望結合媒體傳播,進入新媒體時代,融合未來發展並凝聚共識共同參考。

局長馬曉光表示,當前兩岸情勢複雜,他希望以中華民族的利益為共同方向,希望兩岸媒體能根據兩岸一家親的理念下,多播導兩岸同胞交流合作的感人故事,促進兩岸同胞的新契合。

各領導單位及媒體人共同合影(張汶寧攝)

▲各領導單位及媒體人共同合影(張汶寧攝)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局長馬曉光(張汶寧攝)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局長馬曉光(張汶寧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