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漳州招商局經濟開發區 成積斐然造福人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7-12-07 人氣:

漳州招商局經濟開發區 成積斐然造福人民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漳州招商局技術經濟開發區位於大陸東南沿海,福建省漳州市廈門港南岸,行政區劃隸屬於福建省龍海市港尾鎮。是由13座山移平填海所成的海港都市,1992年開發至今歷經25週年時間,累計投資37億元人民幣,建造16個碼頭泊位,成果卓越。

漳州招商局經濟開發區委員會宣傳部副部長黃清亮,今(7)日上午到招商開發區現場,為第八屆海峽媒體峰會的兩岸媒體記者介紹開發區概況,他說,漳州開發區由10546人口,原本是泥濘道路,經開發後從無到有,現今建為高樓大廈,由小漁村變為大城市。

由於靠海,以航運業起家,有良好的基本條件,由原本的3.5萬噸海港貨運達到現今15萬噸的貨運工程,為國家帶來可觀的稅收收入,也是漳州最大的碼頭,碼頭連結鐵路,開發後海陸和路陸四通八達,對國家貢獻很大。

在教育方面實施15年義務育,有知名的廈門大學方便在地生就讀。未來期許高端發展在飯店和各大工業、企業方面都有規劃高建設、高品質的服務設計。

漳州開發區創業館(張汶寧攝)

▲漳州開發區創業館(張汶寧攝)

漳州招商區委員會宣傳部副部長黃清亮

▲漳州招商區委員會宣傳部副部長黃清亮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