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幽默大師林語堂故居參訪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7-12-08 人氣:

幽默大師林語堂故居參訪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 第八屆海峽兩岸媒體峰會行程第三日的上午,來到東南花都花博園及林語堂故居參訪。花博園位於國道324線,漳州百里花卉的核心地段馬口,是歷屆「海峽兩岸現代農業博?會」、「海峽兩岸花卉博覽會」的舉辦場所。

園區擁有植物種類4500多種,並種有全世界最辣的辣椒「斷魂椒」,景色宜人、交通便捷,此外,還有各色規格的別墅酒店、會議室、游泳池、海水溫泉、網球場、高爾夫球休閒娛樂項目。

林語堂故居副館長林秋輝介紹林語堂生平事蹟說,林語堂大師出生於1895年10月10日,漳州平和縣阪仔鎮人,家中共有8個兄弟姊妹,排行第七,一生寫過8部長篇小說,1千篇散文,出過60本書,曾任教於北京大學英語系主任、廈門大學文學院院長、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美術與文學主任。

林語堂除了是著名文學家外,英文造詣也很高,兩腳踏中西文化,是雙語作家(中英文翻譯著作),把中國的文化通俗的翻譯成西方文化著作;個性幽默灰諧,因此有幽默大師之稱,評價甚高。曾2度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名著有《京華煙雲》、《浮生六記》、《生活的藝術》等作品,生前和張大千是好友,共同嗜號品嚐美食。

花都花博園園景(張汶寧攝)

▲花都花博園園景(張汶寧攝)

林語堂故居(張汶寧攝)

▲林語堂故居(張汶寧攝)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