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2018兩岸四地技能節 各地學生同台獻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8-04-17 人氣:

2018兩岸四地技能節 各地學生同台獻技

(台灣TB新聞網)由台北市開平餐飲學校所主辦的「2018台穗港澳兩岸四地技能節」台北場已於4月16日圓滿落幕。此次集結了來自台灣、大陸、香港及澳門共計超過百位師生,透過參與主題演講、論壇、展演創意料理以及別開生面的「說菜」等活動內容,獲得相當豐富的趨勢見聞和技能交流。

兩岸四地技能節是在兩年前由廣州市旅遊商務職業學校主辦,號招香港、澳門餐飲學校以及來自台灣的開平餐飲學校、高雄市私立樹德家商共同發起、規劃之下,在廣州創立首屆「台穗港澳兩岸四地技能節」,今年台灣開平餐飲學校擔綱主辦重任,並結合「欣葉國際餐飲股份有限公司」、「異數宣言股份有限公司(THE ONE)」、「三井餐飲事業集團」、「洽發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欣臨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金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李錦記有限公司」等知名餐飲品牌一同參與,堪稱是兩岸四地一大盛事。

其中,開平餐飲學校校長馬嘉延、來自北京大董餐飲集團董事長董振祥和師大教授王國欽,在主題演講當中不約而同地點出餐飲人才必須「走出去」的概念,認為餐飲創新需要國際化思維及表達,而餐飲教育則可以海外學校為師,縮小學用落差,培養出餐飲業所需要的人才。

此次最大亮點莫過於兩岸四地各餐飲學校學生展演創意料理和「說菜」,不難看出不少學生以各地人文風情、四季時令為主題,並搭配當地食材入菜,展現令人印象深刻的菜餚作品。不過,開平餐飲主廚之家廚藝總監王陸通師傅也提醒學生,說菜要能清楚、有邏輯地交代脈絡,如承先啟後歷史源流、技能工法展現特色、食材可達到的營養價值和養生功能等等,鼓勵學生多讀書充實自我,相信把握這些原則,未來能夠把菜「說」得更為生動、吸引人。

開平餐飲學生在現場為自己的料理作品進行「說菜」,吸引參觀人潮聆聽。

▲開平餐飲學生在現場為自己的料理作品進行「說菜」,吸引參觀人潮聆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