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兩岸軒轅黃帝拜祖 台北中山堂盛大舉辦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8-04-18 人氣:

兩岸軒轅黃帝拜祖 台北中山堂盛大舉辦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今(18)農曆3月3日是中華始祖軒轅黃帝出生和建都的日子,由台灣軒轅黃帝拜祖大典籌委會主辦,及大陸區福州市代表,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總經理吳劍海來台參與協辦,吳劍海是軒轅黃帝第二十六代嫡孫後裔。

為紀錄台灣拜祖文化、民間信仰,及傳遞慎終追遠、飲水思源的不忘本精神,台灣軒轅黃帝拜祖大典籌委會於4月18日在台北中山堂舉辦「第五屆戊戌年黃帝拜祖大典」,典禮儀軌遵循古禮進行。

今日拜祖大典邀請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擔任大典主拜官,及台灣區各界人士共同參與,典禮莊嚴隆重。同時,在全球各地華人所在地,美國舊金山、澳州雪梨、香港、澳門、台灣及大陸鄭州等地於今日都共同舉行拜祖大典活動。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到場參與盛會並發言表示,中華民族、中華文化源遠流長 ,而我們是炎黃子孫,炎黃子孫即炎帝和軒轅黃帝,對軒轅黃帝是有一定高度的肯定,我們對中華文化也非常珍惜,希望今日拜軒轅黃帝,就如同在國內不論拜佛,或者各個不同的宗教,都有祈求神明庇佑,全國人民健康、家家幸福,並庇佑海峽兩岸風調雨順,和平穩定發展。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致詞發言(張汶寧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致詞發言(張汶寧攝)

祭典現場參與民眾(張汶寧攝)

▲祭典現場參與民眾(張汶寧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