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傳承文化-國劇牽兩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劉鍾 時間:2018-04-24 人氣:

傳承文化-國劇牽兩岸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鍾)近日,大陸民革浙江直屬四支部聯合西湖京劇茶座來台灣文化之旅。四支部原本是京劇支部,以前都是一些京劇票友同在一個支部活動。年富力強的沈立剛先生去年被推選為支部主委後,陸陸續續的進來很多企業家、金融家、律師、MBA研究生、上市公司老總等,一時間支部裡充滿了青春活力,每次支部活動都搞得有聲有色,非常有特色。這次,他們以民間自發組織了此次走進台灣,文化之美的活動。

在台北參觀了國父孫中山先生的紀念館、國父史跡展廳,認真地聽取了導遊對國父的介紹,並祭拜了這位近代民族革命的先行者。而在國立台灣戲曲學院,院方介紹了學院現在傳承傳統藝術的大致情況,也觀摩了國劇的排練。

在雜技的排練廳裡,訪問團的團員,陳平是雜技演員出生,他更是非常感慨,他說從小練功,一身傷痛,看到台灣還有那麼多年輕娃娃為雜技練功、吃苦頭,由衷的感到欣慰。當雜技團的教練知道陳平的身份後,一直拉著這位大陸同行的手聊著他們的行內術語,兩岸雜技界的兩位硬漢英雄惺惺相惜,非常感人。

他們在台東的酒店為9位榮民伯伯(最大的103歲,最小的86歲)做了家演,一杯故鄉的清茶,一杯家鄉的薄酒,一曲皮黃。老伯伯們說幾十年來從未這樣面對面、近距離的聽過國劇了,今天讓他們真是開心和過癮。

一次旅遊加文化走親,讓大家感受到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兩岸同胞的感情血濃於水,對文化的傳承有了新的認知和感受,希望他們常來走走。

103歲老伯伯

▲103歲老伯伯

國父紀念館合影

▲國父紀念館合影

戲曲學院合影

▲戲曲學院合影

戲曲學院

▲戲曲學院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