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博覽會 福州開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8-05-17 人氣:

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博覽會 福州開啟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今(17)日,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舉辦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博覽會暨第20屆海上兩岸經貿交易會,下午的「21世紀海上合作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員大會上,發表了福州宣言內容:「今天我們來自五大州25個國家52個城市和組織代表,參加21世紀海上合作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員大會,圍繞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對接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創建立足亞太區、面向全世界的海上合作平台,共建包容、共贏、可持續發展的藍色伙伴關係等內容,凝聚廣泛共識」。

大會首先邀請中共福建省委副書記王寧致辭,他提到,此次大會圍繞著共建藍色夥伴關係為目標,必將進一步深化國際交流合作,實現互利共惠。福州伴海而生、因海而興、拓海而融,是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發祥地,上世紀90年代,總書記習進平親自領導福州現代化建設,多次強調將海興作為福州性,建設海上福州的戰略決策。

2017年海洋經濟總產值接近4仟億元,遠洋漁業規模位居全國前列,福州成為海絲核心區、海上戰略的城市,國家「十三五」海洋經濟創新發展的示範城市,特別是21世紀海上合作委員會會址及祕書處永久坐扶福州,充分體現大家對福的堅定信任與支持,也更加堅定我們經營海洋的信心與決心。

大會現場(張汶寧攝)

▲大會現場(張汶寧攝)

中共福建省委副書記王寧(張汶寧攝)

▲中共福建省委副書記王寧(張汶寧攝)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