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大陸虛擬現實產業成長164%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8-05-31 人氣:

大陸虛擬現實產業成長164%

(台灣TB新聞網)中國大陸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羅文透露,2017年大陸虛擬現實產業市場規模達160億元人民幣,較2016年成長164%,在關鍵核心技術和重點應用領域也取得多項突破。

副部長羅文表示,虛擬現實技術被認為是下一代通用技術平台和下一代網路的入口,是引領全球新一輪產業變革的重要力量,是經濟發展的新成長點,目前已經在工業、軍事、醫療、航天、教育、娛樂等領域形成較為成熟的應用,將帶動上兆元的新興市場。

副部長羅文介紹,大陸高度重視虛擬現實產業的發展,《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綱要》、《「十三五」國家信息化規劃》、《信息產業發展指南》等重大政策規劃都對虛擬現實、增強現實作出具體規劃和部署。大陸在虛擬現實核心關鍵技術產品研發方面也取得多項突破,部分技術走在世界前沿。例如,在交互技術上,大陸解決VR頭盔被線纜束縛的問題,開發出全球首款VR眼球追蹤模組。在光場技術上,光場拍攝系統實現高精度三維建模,精度達到亞毫米級。在終端產品上,國產VR眼鏡已經成功應用在「太空之旅」中航天員的心理舒緩上。

經濟部

▲經濟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