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海峽論壇首屆塗鴉大賽 兩岸青年發輝創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8-06-08 人氣:

海峽論壇首屆塗鴉大賽 兩岸青年發輝創意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海峽論壇首屆塗鴉大賽6月7日於廈門百年漁村集美大社進行比賽,塗鴉大賽源起於去年「金點子」大賽的一顆創意種子,由台灣方「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大陸方《福建日報》、《海峽導報》於今年4月起徵集兩岸青年創意設計稿件,從5月逾百幅作品中選出六組團隊,兩岸各15名共30名傑出青年於6月2日至7日,以「大展鴻圖夢圓兩岸」為主題,共同參與,進行藝術創意比賽。

專家評審由100多幅初選作品中,通過評審選出六幅創意稿件,其中以大陸三幅作品〈女人花〉、〈夢之七彩〉、〈Be young〉,台灣三幅〈夢現〉、〈尋夢〉、〈孩子們的奇幻國度〉為入圍代表作。

比賽由台灣赴大陸北京清華大學的留學生張雅嵐奪得冠軍,作品〈Be young〉。並由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給予鼓勵,進行頒獎典禮。張雅嵐介紹作品〈Be young〉命名和內容,是期許兩岸青年都能夠永遠〈Be young〉,勇敢作夢和不斷超越。

劉結一也表示,該活動也不僅讓年青人放飛夢想,讓兩岸年青人打破界線,勇敢共同圓夢搭建平台,他認為「兩岸一家親」,是歷屆海峽論壇的主旋律,和人民共同心聲,而在這次8000多名台胞參與的多項活動中,塗鴉大賽從獨特、重要的交流層面,展現兩岸青年心中對美好未來的共同幢憬。

頒獎典禮會場(大會提供)

▲頒獎典禮會場(大會提供)

台灣留學生張雅嵐(大會提供)

▲台灣留學生張雅嵐(大會提供)

冠軍作品「Be young」(大會提供)

▲冠軍作品「Be young」(大會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