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多元發展─杭州幼稚園體驗「火與水的傳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網路投稿 時間:2018-06-26 人氣:

多元發展─杭州幼稚園體驗「火與水的傳奇」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鍾、盛慧潔)大陸浙江杭州市綠洲花園幼稚園自2010年11月承辦了以「多元發展,快樂遊戲」為主題的2010下城區遊戲節以來,一直是以「多元遊戲」和「早教社會化」作為辦園特色。7年多的堅持,進行了「綠芽兒開心城」全園互通遊戲展示,受到了廣大專家、領導和幼教同仁們的好評。2011年5月,開展了杭州市綠洲花園幼稚園第二屆遊戲節,在多元遊戲的路上進一步探索實踐和創新。自2009年以來每年榮獲下城區親子樂園目標考核一等獎,成為下城區早教社會化試點基地、被評為下城區教育局志願服務優秀專案、下城區教育局「教育因你而美麗」感動團隊等,打響了綠洲幼的早教品牌。

日前,為了讓孩子們能在遊戲中更好的體驗生活、感受生活,綠洲花園幼稚園中二班的孩子和家長們組成的親子團來到上城區鼓樓消防中隊參與消防安全體驗教育活動。消防員叔叔給大家做了消防知識講解、安全疏散演練及現場參觀體驗。孩子們興致勃勃地參觀了裝備先進的消防車。「那個是清除障礙的短柄斧!」「這個是威力無比的水槍!」「這個頭盔還有搜尋的功能,真是太棒了!」孩子們情不自禁地輕聲議論著。在消防員詳細的介紹中,孩子們目不轉睛,聽得津津有味。參觀中,除了親手摸一摸消防設備,還幸運地被邀請上車,與消防車上的先進設備「零」距離接觸。

一個下午的參觀體驗,小朋友們有效的增強了消防意識和應急處置能力。把消防安全能力切實應用到生活中,讓消防安全知識在校園中、家庭中快樂的傳播。

多元發展─杭州幼稚園體驗「火與水的傳奇」

▲多元發展─杭州幼稚園體驗「火與水的傳奇」

多元發展─杭州幼稚園體驗「火與水的傳奇」

▲多元發展─杭州幼稚園體驗「火與水的傳奇」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