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解讀歷史,傳承文化一孫中山錢幣紀念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劉鍾 時間:2018-07-12 人氣:

解讀歷史,傳承文化一孫中山錢幣紀念館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鍾)在浙江杭州江幹區凱旋支路的18號,坐落著一家孫中山錢幣紀念館,是由民革黨員,錢幣學專家顧明先生創辦的,是大陸首家,也是唯一一家錢幣類主題的孫中山紀念館。

孫中山先生,中華民國國父,名文,字載之,號日新,又號逸仙,出生廣東省香山縣翠亨村。他是中國近代民族民主主義革命的開拓者,中國民主革命偉大先行者,中華民國和中國國民黨的締造者,三民主義宣導者,其領導辛亥革命推翻了中國兩千多年的封建帝制,創立《五權憲法》。

孫中山錢幣紀念館,面積248平方米,陳列展出中山先生與相關革命同志簽發的各類貨幣、債券及印有中山先生肖像的各種錢幣,展品多達四百餘件(枚、張),都是顧明先生幾十年來耗費了大量精力,財力,通過內地,兩岸及世界藏友去交換,購買和拍賣而來,精心收藏的,這一點,他很感謝一路走來,夫人和家人對他收藏的相挺。

在館中有一件珍貴的一級革命文物,是中山先生早期革命生涯的實物見證,「中華革命軍銀票壹佰元」,這是1905年8月同盟會成立後,孫中山在法屬安南委託法國人在巴黎印製的革命債券,主要為潮州、梅州、鎮南關起義籌餉。起義相繼失敗,所存債券全部遷至新加坡晚晴園,由於遭當地警方搜查,中山先生遂將所餘債券全部付之一炬,因而債券留存至今者鳳毛麟角。近日,孫中山先生的孫女,孫穗芳女士為了對顧先生弘揚中山先生精神表示感謝和勉勵特贈送中山像一座並題寫了孫中山錢幣紀念館的館名。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孫中山錢幣紀念館得到了專家、參觀者的稱讚,成為江幹區首批區級社會科學普及示範點,除了承載民革歷史教育的同時,讓我們能緬懷中山先生為民族獨立、社會進步、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勳,弘揚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激勵海內外中華兒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

學生參觀

▲學生參觀

錢幣

▲錢幣

錢幣2

▲錢幣2

館景

▲館景

館景2

▲館景2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