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海峽兩岸青年節兩岸青年互換實習心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8-08-08 人氣:

海峽兩岸青年節兩岸青年互換實習心得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兩岸海峽青年節今(8)日上午安排前往福州濱海新城,中國聯通東南大數據產業園進行採訪,濱海新城位於福州長樂沿海,面積188平方公里,核心面積86公里。福州是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的重要形成地和實踐地,總書記強調江海興和福州興,為此,福州市再次規劃濱海新城,努力建設成為引領福州發展的新龍頭。

中國聯通東南研究院院長姚小波介紹:東南研究院園區目前共有500名員工,以大數據產業研發為主,目前另引進一批培訓人員。園區也開放兩岸實習生交流研習,以興新產業技術研發、新產品分析模式為主要項目,園內核心以自我創造、自我組織、自我服務,三層開發管理。

東南研究院於2017年5月成立,至今有1年多了,主要是提供一個良好的創業環境。院長姚小波說,台灣和大陸或者歐州回國的實習生想法一致相通,作業上比較沒有困難,產園以手機視頻的研發為主,視頻的快速傳遞、流量速度等產業技術創新,很歡迎實習生或者台灣其他有興趣的青年到此就業。

有2位台灣實習生在東南園區學習,一位來自彰化就讀中華大學的黃傳恩,另一位來自台大資管所碩ㄧ的實習生韓宏光。韓宏光介紹說,他到產業園實習,院方除提供食宿外,每月還有2仟元人民幣實習津貼,但來到福州主要是以學習為目的,他說,會來福州是福州離台灣比較近、語言相通,他和另一位台灣實習生是透過福州台辦來中國聯通研究院實習。

大陸實習生交流會上一致說法提到,大陸和台灣主要有些用語上的不同,但並不引響兩岸留學生的交流情誼,文字上台灣用繁體字大陸用簡體字,目前他們也努力學習繁體字,以便利彼此交流。

中國聯通東南研究院院長姚小波(張汶寧攝)

▲中國聯通東南研究院院長姚小波(張汶寧攝)

兩岸實習生於交流會上(張汶寧攝)

▲兩岸實習生於交流會上(張汶寧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