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海峽兩岸青年箏樂藝術交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8-08-09 人氣:

海峽兩岸青年箏樂藝術交流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由福州市台聯主辦,福州市傳統文化促進會承辦的第六屆海峽青年節集中活動之兩岸青年箏樂藝術交流活動,於8月9日下午在福州九日台音樂廳,舉行隆重的烙動儀式。

來自台灣中國文化大學藝術學院、箏藝之姸重奏團和福建藝術學校、福州項林箏樂館等30餘名兩岸古箏樂藝術傳承人,兩岸300餘名古箏音樂愛好者參加了活動。

福州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陳曄及省台聯、市人大港澳僑台工委、市台辦、市文廣新局、市台盟、市台聯等相關領導出席了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由福州市台聯會長林鴻榕主持,首先舉行了兩岸箏樂藝術傳承人結緣儀式,市台聯副會長楊軍與台灣中國文化大學藝術學院院長樊慰慈代表兩岸青年箏樂藝術交流活動互贈禮物。

隨後,在與會諸位領導、來賓及全場觀眾的見證下,福州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陳曄、省台聯副會長陳峰、市台辦主任鄧達木、市文廣新局局長孫曉嵐、台灣中國文化大學藝術學院院長樊慰慈觸動啟動球,兩岸青年箏樂藝術交流活動開啟,象徵著兩岸傳統音樂藝術傳承人之間通過箏樂建立的友誼,也見證著海峽兩岸文化的同根同源。

啟動儀式後,以「綠島小夜曲」主題演出開始,由福州市台聯、福州市文廣新局主辦、福州市群藝館、福州市傳統文化促進會承辦的兩岸青年古箏音樂會,是此次兩岸青年箏樂藝術交流活動的重要環節。

演奏會現場(張汶寧攝)

▲演奏會現場(張汶寧攝)

兩岸領導嘉賓觸球開啟儀式(張汶寧攝)

▲兩岸領導嘉賓觸球開啟儀式(張汶寧攝)

-->